Saturday, August 03, 2013

Process worker in "Ingham" (Job Seeking Process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ew job : Process worker in "Ingham"

一份WORKING HOLIDAY 夢寐以求的工作。
對於在澳洲的在職人士或留學生不會明白,
為什麼一份雞廠的工作是如此"夢幻"。
可以GOOGLE "INGHAM WORKING HOILDAY"
勁多網誌的介紹,論壇的討論,還是中文的。

1. 它是一份白工,可以得到澳洲法例最低工資。
2. 它從CITY坐火車只要20分鐘就到,
一般澳洲的工廠是從CITY坐2-3個鐘火車才到達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。

當然,也是別人說你一定要報名!!!
以下就是我面試的時間表。



2013 Jul 29-2014 Jan 29 – Inghams Enterprises

尋找這份工作的經過:

Apr 8 - Online Job application

Jul 16 - Phone Interview
當我收到電話的時候,我還以為是推銷電話。
記得那一天我在Heidi的家中食晚飯,大約六點的時間接到電話,
其實在剛SEND完CV時,我有上網去看一下,準備電話面試的問題,
但過了三個月之後完全忘記了,根本沒想過會接到電話(奇蹟1),
基本上就是她問什麼我答什麼,她希望約約我17號早上6AM去面試,
但我去不到,因為要上班和沒有交通工具(奇蹟2)。
對於很多人而言,為了Inghams的面試,他們說會通宵在外面睡,工作也請假,
最後她說她先幫我留明天的時間,說如果明天去不了再打比她改。

第二天我打電話跟她約下星期一面試,因為這樣子我就可以事先跟Loki請假。
她願意了!! (奇蹟3)

2013 Jul 22 – 1st Interview 1230 (奇蹟4; 一般人都不會是下午面試的)
沒有什麼特別的,就跟大家在Google search “Inghams”看到的程序是一樣,
唯一是她有點驚訝我是心理學畢業,她用very impressive來回應。
另外爛她問到我有對現在的工作有什麼不喜歡,我跟他說工資太低,
她覺得不可思義為什麼我在Café跟其他工作的工資是Aus$8-12。

另外,在場有一個韓國男生比我晚一點來面試,根據網上的傳說,
在Inghams面試的時候,如果有什麼問題,不要問身邊一同出席的面試者,
如有英文不懂可以用手機查,或時直接問面試人員。
因為公司會覺得當你在和別的國藉同事溝通不好,就是怕用英文去溝通,
這樣子在工作上會造成很大的問題。
當時這個韓國男生不斷地問我問題,由英文字的解釋,去到面試的內容。
為了他好,我一開始答了2-3次之後,我只能回答他說,你可以問面試人員。
但他原才問了我10次以上,最後我們交換了電話,而他沒有得到這個職位。
所以,我相信這個傳說。

2013 Jul 24 – Body Check
在上班(BB cafe)之前收到電話說今天去Body Check,
老實說我很疑惑,到底我應否去?對方說先留了時間給我,如果不到再通知她。
因為我覺得答應了要上班就應該好好地上班,但我已經推了很多次Inghams,
而我真係很想要這一份工作,最後我剛好跟阮仔聊了一下,
她說你先跟說BB café請假,其實可能對方根本不太在乎多一個人少一個人。
爭札過後,順利請假,1130做身體檢查。

聽力測試很難,因為原本的機械聲已經很大,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。
另外跟一位測試人員做一些動作,確保你做得到而不會覺得痛。

最後那個幫我做檢查的人說如果順利會六個星期內通知我,
他還單眼跟我SAY GOODBYE。難道這就是成功的暗號?

2013 Jul 25 – I get the offer!!
收到電話說我的申請已經成功,
因為在面試時有提及要求一星期前通知離開我現在的工作,
聯絡人員要求我提出離職,然後再通知對方我可以上班的日子。
同日已經發短訊給Loki申請離職,所以星期五將會是BB Café 的最後一天。

2013 Jul 26 – Induction Voicemail

今日在上班時收到電話留言約我星期一去induction,但沒有提及時間!!!
我花了一段時間上網查找時間,找朋友問和上網看應該是1030,
但我爭札過後,決定星期一早上6AM打去確認一下。

2013 Jul 27 – Practicing path to work
今日和Justin練習上班的路線,Gps再一次欺騙了我!!
正確的路線是經M1 Exit 100向Sunshine coast 方向,
但因為公司其實是在公路的附近,Gps竟然教我去Exit 102,
調頭去Gold Coast方向,
然後在Exit 102和100中間說 “your destination is on your left”
Gps經想有這樣的問題,所以不能盡信!!
合共開了3次才去到。

查問了門口的保安,說一般都是6AM做induction。
最後,他說了一句: “You are so lucky!! Many people want to work here.”  :)

2013 Jul 29 – Induction Day!!
早上6時在我準備好致電去Inghams查詢之前收到電話,
通知今天1030-1730是Induction!!! :D

2013 Jul 30 - First Day to work!!!
Working shift: 0700 – 1521

工作性質:Process worker (Value Enhanced)

離職原因:6 months contact ended 

9 comments:

  1. YOU ARE SO LUCKY!!!
    請問你之前APPLY係響SEEK度交APPLICATION定佢個官網?
    我上月底係SEEK APPLY左 到宜家都未有消息='[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在SEEK.COM交的,因為好像只有這一個方法. 上月底現在沒有消息很正常,,,我是4月的時候APPLY...7月才有電話...最近每星期都有新人~10個左右吧

      Delete
    2. Hello,我最近都去Inghams interview & physical check,尋日收到電話通知application successful,但最後結果要10月24前先知… 我想問果時佢有冇同你講要等咁耐先有decision?
      因為我本身想move city,但若果Inghams請我,就會留低…而家2頭唔到岸:(

      Delete
    3. 我好似遲左好耐先回你...因為我最近整傷左自己... 相信你而家已經返緊工, 多數咁講但星期5已經打比你叫你星期一返工, 你邊個部門? 你有機會見到我同我SAY個HI! 我帶紅色頭巾眼鏡有DAISY字XDDD 返7AM

      Delete
  2. 我收到INGHAM電話interview, 但佢冇再約我去面試....咁係咪我失敗左喇...T_T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響seek上遞佐cv等佐好耐,約有2個半月,仲未有一個電話。
    請問佢地 recruitment 電話系幾多?

    ReplyDelete
  4. 他們沒有 recruitment 電話, 如果沒有收到電話應該就沒有INTERVIEW了, 因為他們來電一定會留言的
    如果見到有直缺可以再發!! (當時我等到差不多3個月才有電話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