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1, 2013

工作假期有助我找到人生意義嗎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近兩日我又積極地想人生的意義。

我一直都在找,
在我記億中我大約小學已經開始想,
到底我為什麼要生存在這個世界?
難道我真的純粹只是地球上的一種生物?
難道我真的是亞米巴變形蟲進化而成?
日出日落,吃喝拉睡,一日復一日。
由年輕到年老,意義何在?

我一直認為人生就是要追求快樂,開心。
雖然我還是這樣認為的,但有少少修改。


我現在追求幸福,更想得到令人幸福的能力。

當你有了一個方向,畫面,抽象的概念,
我就開始想到底如果可以實質的達成。

題外話,世上有好多人把次序都調轉了。
他們有很多實質的目標,但沒有整體的畫面。
我想要大學畢業,我要月薪五萬,
我要一個名貴的手袋,我要做會計師,我要結婚。
我要好多好多...

說到底,最終的意義是什麼?
當你有一天突然無法呼吸,你會不會後悔?
後悔原來自己還沒有得心底裡最渴求的?
我最討厭後悔的感覺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小學時,我去教會是因為家人帶領。
我在祟拜的時候看小說。我記得我還試過看聊齋誌異。
當我年齡已經足以可以自行活動時,我就沒有去教會了。

中學時,我去教會是因為同學結伴同事,
但因為有數位好友沒有再去教會,喜歡的導師不再做導師。
我就沒有去教會了。

大學時,我去教會是因為想符合父母的期望。
口語化一點就是,”交數”。
新年,復活節,母親節,父親節,聖誕聚餐,好,交哂數。

直到現在,到底我為了什麼去教會呢?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最近聽了一個建議,
我忘記是誰說的,但我很喜歡這個方向。
如果你想知道一個PANASONIC電飯煲如何使用,
你會去看PANASONIC電飯煲的說明書。
你不會去看LG電話的說明書。

你們如果住在我裡面,而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,那麼,凡是你們所願的,當祈求,就將為你們成就。(約翰福音 15:7)
"If you abide in Me, and My words abide in you, ask whatever you wish, and it will be done for you. (John 15:7)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所以當我想知道我的人生方向,
我要去找創造我的那位天父。
沒有別的捷徑。

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要不是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(約翰福音 14:6)
Jesus said to him, "I am the way, and the truth, and the life; no one comes to the Father but through Me. (John 14:6)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現在我的去教會是因為渴求認識神,渴求去改變自己,
渴求去明白人為我設定的藍圖,渴求去明白自己的人生意義

我是耶和華,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; 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。 你雖不認識我, 我必給你束腰。(以賽亞書 45:5)
Only I am the Lord! There are no other gods. I have made you strong, though you don't know me.( Lsaiah 45:5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